close

 



預產期原本是3/4,最親愛的她卻選擇在2/16報到,剛好在她爸比生日前一天!
原來一直跟寶寶說要幾號出來是真的!她真的有在聽。

其實在產前幾天就有微微的悶痛,像生理痛的感覺。
一直有在聽醫生及媽媽們提醒要 “注意產兆”  “注意胎動
但實際上都覺得一切正常呀,第一胎真的沒經驗。

當天早上就開始有悶痛,想說跟前幾天差不多,應該過一下就沒事。
一整個上午還在忙整理嬰兒房及組嬰兒床,中午之後就開始沒胃口坐也不舒服躺也不舒服,
肚子有緊繃到感覺不到胎動! 而且陣痛是持續地並沒有停止!

很能忍痛的我依然按兵不動,而先生也毫無警覺心,沒想到等到傍晚居然開始落紅了!
於是飛車從桃園趕回台北婦幼醫院,沒想到才剛躺上床就被告知 胎心音不穩定 胎兒窘迫 ,要立馬開刀!
本來還很期待自然產的我只能默默掉淚,真的很想親身經歷把小孩大出來的過程。

而星期天醫院只有急診,原本產檢醫師沒辦法到,便由莊國豐醫師 操刀。
(莊醫師有在古亭開診所,他在婦幼一個月只有值班一天,就剛好被遇到)

 剖腹產實戰經驗分享 

 省下無痛分娩的費用 
必須蜷曲的像一隻蝦子打麻醉在脊椎上,很痠但不怎麼痛(因為我還在陣痛呀!)

 免去和醫師護士正面對決 臉紅脖子粗 
一打下去一股熱流竄到腳底,於是被麻醉師快速翻到正面躺平,然後全身被蓋上手術布,接下來完全是靠聽覺想像。

醫生很幽默地說“我要開始囉!” 於是沒多久感受到手術台因身體被翻攪而震動,
聽到寶貝微小的“哇”的一聲之後醫護人員對我道賀恭喜,給我瞄一眼便被送去小兒科,
所以我根本沒有體驗到當下抱她的感覺,非常遺憾。

當下非常暈眩把胃裡的東西都吐光了,不知道為什麼還問醫生我可以起來了嗎,
醫生居然還回我說:可以呀!你腳可以動你就起來呀! 真是非常幽默哈。

 不用長時間抗戰 保留體力 
整個生產過程大概10分鐘吧,其他時間都是在縫補傷口。

 關於自費防沾黏貼片和術後止痛 
沒想過剖腹產的我是沒做過功課的,只選擇止痛,在回到恢復室及病房後就一直按到飽。
有了止痛真的會比較好睡,隔天拔完尿管也可以下床走動自如。

但在之後作月子期間有肚子痛現象,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會多防沾黏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韻旅食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